郑达旻的白衬衣

纯爱战神 叔圈女神经

恋与《毕业歌》洪望楠

转世向长篇

江浩坤——洪望楠

江莱——洪望梅

小狐狸(江庆垚)——王多颖


“嘤——嘤——”一只尚未转世成功的小狐狸在草丛里奄奄一息,虚弱地趴在草丛里。她痛苦地呻吟着,仿佛要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什么声音?”去医院上班的江莱听到附近的声音,警觉道。

她顺着声音进入草丛,发现了这个小可怜。

“宝贝别怕,姐姐救你。”江莱小心翼翼地抱起她,一边往医院走一边安慰。“姐姐是医生,坚持一下,到医院姐姐给你好吃的。”她心急如焚,不觉加快了脚步。

“有奶粉吗?”她焦急地问。“帮我冲一些奶粉。”江莱拿起奶瓶,一点一点地喂她。“宝贝多吃一点,这样才会好起来呀。”

她每天给她洗澡,给她吃好吃的……她终于恢复了。她身体太过虚弱,一直连着机器,处于昏迷状态。

“宝贝,你能听到姐姐说话吗?听姐姐说,医院的叔叔阿姨都非常努力地在救你,你一定要活下来。当然,如果你做不到大家也不会怪你。但是,你要加油,你在草丛里那么长时间还能够活下来,我相信你可以的。”

这时,江莱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哥哥江浩坤打来的电话。

“你去哪儿了?”江浩坤焦急地问。“家都不回。”

“我在医院呢。”江莱回答。“前两天我们救了一只小狐狸,她的状况很不好。”

“小狐狸……”江浩坤的大脑飞快检索。“我知道了,你照顾好自己。”江浩坤叮嘱道。“有时间我去看看小宝贝。”

“姐姐……”小狐狸呢喃着睁开惺忪的睡眼。

“姐姐在呢。”江莱回复着。“我这边有情况,先挂了。”她挂掉电话:“宝贝你终于醒了,姐姐给你拔机器。”

“我可以出去玩了吗?”小狐狸问道。

“还不可以哦,医生说还要静养观察几天。”江莱揉揉她的头。

“好吧。”小狐狸有些失落。“好想出去玩。”她嘟起嘴的样子有点可爱。

“让我看看是哪只小狐狸生着病还要出去玩呀?”江浩坤从门外走进来。“哟,怎么是个漂亮的女孩子啊,我的小狐狸呢?”

“她就是。”江莱说。“宝贝,这位是江叔叔。”

“江叔叔好。”小狐狸兴奋地叫着。

“小宝贝你好呀。”江浩坤满眼宠溺地望着她,“叔叔请你吃鸡腿好不好呀。”

“鸡腿……”她仿佛被某段记忆被触动,脑海里瞬间闪出几个画面。她的头绞痛了一下。

“琬仪,刚接到上级通知,我和一些专家要去外地造飞机。”

“可以带我去吗,我给你们洗衣服,做饭,翻译资料……”

“那边条件很艰苦的,没有人烟,交通闭塞,买东西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附近的集市。”

“没关系的,这些可以包在我身上。”

“听话,等我回来,给你买鸡腿,那边的烤鸡很好吃的。”

“记得照顾好自己,我等你。”

一别之后,两地相悬。

江浩坤看着她扶额的样子,关心道:“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怎么,就是头疼了一下。”小狐狸微笑道。

“快吃吧,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江浩坤帮她打开盒子。金黄的鸡腿很是诱人。“吃完了好好休息,叔叔改天再来看你,等医生说你可以出去玩了,叔叔陪你去看航展。”

“嗯。”小狐狸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她痴痴的地望着江浩坤远去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她的视野。

她突然觉得,他就是她的望楠。她扶着墙,摔了好几跤才走到门口。

“江叔叔。”她朝着他的方向喊。“我喜欢你。”她笑中带泪。

江浩坤转回身,微笑着看着她:“叔叔也喜欢你。”他抱住她。“你怎么跑出来了?”他的眼眶也湿润了。“你摔跤了。”

“我想你了。”她倚在他的肩头。“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

“当然可以。”江浩坤答道。“我们回家换身衣服,我陪你去看航展吧。”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他问道。

“我没有名字,但我的上一世叫王多颖,是一个爱吃鸡腿的民国女大学生。”

“这件展品按照1:1的比例还原了约一个世纪前由原国民飞机制造厂著名爱国工程师洪望楠先生主持建造的大型军用运输机。非常遗憾的是,原机在战争中损毁。但值得庆幸的是,一年前,来自辅大人文科学试验班的江浩坤教授复原出了这件展品并无偿捐献给了本馆。”

“我可以摸一下吗?”小狐狸问。

“可以。”工作人员回答。“请您戴上手套。”

小狐狸温柔地抚摸着飞机的机身,仿佛在与它的制造者对话,她的眼眶再次湿润。那样艰苦的条件,他是怎样完成如此艰巨的任的任务的!

“那架飞机是你复原的?”小狐狸问。

“不是。”江浩坤回答。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同名同姓的人。”

“好吧。”小狐狸嘟起嘴。“好想膜拜他一下。”

“这还不简单,你可以考辅大呀。”江浩坤安慰道。“回去了好好养病,过段时间有联考的。”

“嗯。”小狐狸点点头。“可是我还没有名字。她想了想。“你给我取一个吧。”

“就叫江庆垚吧。”江浩坤不假思索道。“垚是高山的意思。希望你越来越优秀,然后每一天都有好事发生。”

“我发现哦,你不但和他同名同姓,还和他一样优秀。”小狐狸夸赞道。

几个月后,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考上了辅大人文科学试验班。

“君子以文会友,以友辅仁。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江浩坤。欢迎大家加入辅大人文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都能做真善美圣的君子,以小我融入大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为国家乃至人类的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下课后。

“大骗子。”小狐狸假装生气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就是,害得我为了膜拜你熬了好几个月?”她嘟起嘴。“我要是知道我的男神就是去医院看我,给我买鸡腿的江叔叔我做梦都会笑醒。”她转怨为喜。“你是文科生,没有相关的知识和经验,为什么要复原那架飞机呀?”

“那是一种信仰,一种科学与人文交汇的信仰。”江浩坤语重心长道。

“望楠,我终于找到你了。”小狐狸抱住他。“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不分开了。”江浩坤哽咽道。“多颖,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小狐狸在他的耳畔轻轻地说。

评论

热度(3)